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人物 >> 正文

陈海亭校友

来源:   责任编辑:校友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8日 08:58  点击数:

陈海亭,1991年毕业于我校美术装璜设计专业。现任海南格兰特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贵州精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贵州聚森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双陈记酒业公司、贵州金玉辕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

敢于出招 勇往直前

1991年,陈海亭学长毕业于重庆工商大学美术装璜设计专业,分配到贵州省糖业烟酒总公司。“工作单位很好,但我想做自己学的东西。”出于对自身专业的信任,1992年,陈海亭学长决定辞职,想将自身学到的知识运用起来和装饰打交道。刚开始陈学长决定在贵阳一家中外合资企业打工。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贫着年轻的冲劲和不断地努力,陈海亭学长在两年多的时间内从设计师施工员奋斗到公司总经理。通过在企业中积累的经验和在商业中的见闻,陈海亭学长认识到当时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的需求量相对较大,但是其行业在全国有保证的供给量明显不足,陈学长高瞻远瞩,结合在工作中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他决定拼一把,同时也为证明自己的能力,开一家属于自己的装饰公司。

“当时海南开放,商机很多,带着几个同学朋友,就到海南开起了公司”陈学长寥寥数语,就讲述了他第一次开公司的过程。可是这背后的努力,也是可想而知的。“我的父母从小就很支持我,我想做什么就去做,没有任何牵挂。”陈学长说起家里人对他创业的态度显得有点自豪。家人的支持,朋友的帮助更让他放开了手脚。1993年,陈学长在海南创建了他的第一家公司——海南格兰特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从事建筑及装饰工程的设计与施工。那一年,陈海亭学长23岁。

万事不过一个“挺”字

海南格兰特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在海南逐渐稳定后,又因公司各地公司资质管理需要,1995年,陈海亭学长在贵州创建贵州精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

说起奋斗的这些年,让陈学长记忆尤深的还是创业之前在企业打工的时候。有一次,通过招标,他拿下了当时国泰商场装修项目,“这几乎是我一个人的努力拿下的!”年轻气盛的他帮老板省下了一大笔钱,同时他也挣了很多,让他十分有成就感,正是这一次证明,陈海亭学长决定自己经商。

直到2007年,海南和贵州两家装饰公司运营一直正常,在贵阳口碑也很好。“年轻的时候总想多做些事。”为了发展,2007年陈海亭学长创建了贵州聚森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商砼,酒业,文化产业等多方面的投资与管理;2010年创建了贵州双陈记酒业公司,专门从事高端定制酒,现在作文化产权交易所,是艺术品产权证券化全民线上交易,是国有属性;2015年创建了贵州金玉辕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从事文化产权交易,目前是海峡文化产权交易所在贵州唯一运营商。

公司在运营,必然需要资金运转,“做事的人资金永远不够。”陈学长笑着说道,“缺资金的时候,很难!”再苦再难,万事抵不过一个“挺”字。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陈海亭学长的公司也受到了一定的冲击,陈学长也为之烦恼过,头疼过,可是独独没有放弃。“我不能放弃啊,我后面还有那么多员工,我放弃了他们怎么办。”想着身后的伙伴和员工,陈海亭学长知道自己肩上的担子不能卸,只能咬紧牙关度过那一段段艰难时期。

不惑之年 行随心变

人生在世,短短数十年,弹指一挥间。陈海亭学长没有让时光的沙漏悄悄溜走。如今,陈海亭学长公司成立至今已有23年,现在他的五家公司均运营正常。起先,陈海亭学长想要独自创业,身边的同学、朋友纷纷跟着陈学长走。“可能我有领导能力吧。”陈学长玩笑似的说道。经过23年的打拼,身边的人来了又走,但最骨干,最核心的战友依旧还在。陈海亭学长心里涌动最深的便是感激。

23年的时光,沉淀的不仅仅只有陈海亭学长。人们都会羡慕陈学长今天取得的成绩,但是成功的背后付出的是比旁人更过的努力。“大风大浪我都经历过了,现在都很随意。”不惑之年的陈海亭学长现在关注更多的则是生活。或许正是印证了陈学长天马行空的信格,想到什么就做什么。也正是这一步步的往前走,成就了如今的陈海亭学长。

“来人世走一朝,总得做点什么吧!”陈海亭学长感叹人生路上的幸运,创业的过程中没有遇到棘手到想要放弃的事,或许曾经有过难以忘怀的事情,但是他坚信“一切都会过去”。


上一条:不羁性格,不凡人生 ———访2006届校友周忠孝
下一条:陈华睿校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