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母校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   责任编辑:校友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1日 11:29  点击数:

9月7日上午,我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南岸校区南区操场和江北校区操场隆重举行。校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新生家长代表,各学院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017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2017级本科新生、研究生新同学等参加此次大会。

会议宣读了“2017级本科新生入学奖”和“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奖”表彰决定。

通识学院李雪、胡鹤轩和研究生学院的江蕊弘分别代表军训学生和研究生新生作了发言,他们一致表示要明确目标,砥砺前行。站在新的起点上,就如校歌中所唱路漫漫其修远兮,只有克服困难,战胜自我,方才无悔青春。

校友代表,重庆机场集团公司监事会主席、党委副书记黄伟对2017级全体新生表示衷心祝贺,对母校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以自己亲身的经历告诫新生,大学时每天多读一点书,上班后每天多做一点事,坚持下去,不辜负生活,生活也不会辜负自己。

教师代表、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人选李敬教授作了发言,并分享了他在学生时代的感悟。他提出,要做一个有追求、爱学习、身心健康、善良的人,它决定了你事业的高度和对生活的满意度。

重庆工商大学军训师参谋长唐志良在讲话中提出,军训是贯彻落实国防法的重要举措,希望新生在军训中砥砺精神,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素质的人。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军事共同科目教研室师级干部、军训师副师长牟其标上校发表讲话,他表达了对军训和学子们的期望,并预祝本次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校长孙芳城发表了讲话。孙校长祝贺各位新生成为重庆工商大学大家庭中一员,并从学校拥有深厚坚实的办学底蕴;拥有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拥有勤勉乐教的教学师资;拥有合作开放的办学平台;拥有大美清新的办学环境五个方面说明,同学们选择到重庆工商大学学习深造是理性的,正确的。孙校长给新生如何度过大学时光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当志存高远,唯有志存高远方能成就事业,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士;二是当勤学善思,大学是知识的殿堂,有更多的时间来安排和计划,要从中学基础理论的学习模式转换到系统的通识和专业知识的学习中;三是当求新创新,身处一个创新的时代,社会的进步需要思想的创新和敏捷的行动;四是当修身养德,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担当重任。最后,孙校长祝愿全体新生不负韶华,享受学习的快乐,感受成长的真谛,铸就美好的明天。

在校歌《大路漫漫其修远长》的高昂歌声中,本次大会圆满成功落幕。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7年高等教育统计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我校与贵州大沙河旅游产业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