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母校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六届“新儒商”艺术文化节之新年音乐会

来源:   责任编辑:校友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 16:50  点击数:

青春致敬经典,歌声迎接新年。12月21日19:00,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第六届“新儒商”艺术文化节之新年音乐会在南岸校区博智楼7100顺利举行。副校长李国军,党委组织部、学生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全校5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音乐会。音乐会由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分团指导老师杜德彬担任现场指挥,陈奕老师担任钢琴伴奏。

演出前,副校长李国军教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并送上新年美好的祝福,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勤奋学习,提升能力,努力成长为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才俊。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声,音乐会正式开始。祖国是最大的家,《我和我的祖国》深深感染着现场观众;一曲《绒花》让大家重回电影《小花》里的美好时光;“我渴望,我渴望快快见到你,美丽的基隆港,鼓浪屿海波在日夜唱……”这充满深情的歌词,来自温柔的《鼓浪屿之歌》,合唱团成员们行云流水的演唱,展露了海峡两岸血脉相连的浓浓中华情;经典名曲《菊花台》、《弯弯的月亮》的演绎别是一番风味,在四个声部的配合下韵味十足,悠扬婉转;合唱分团团长寿嘉文独唱《秋水长天》,歌声震撼一度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勾起现场游子心中的思乡情;古筝独奏《雪山春晓》也成为了本场音乐会又一大亮点,乐符声声,别有洞天;男生小合唱《甲木萨》为我校原创作品,身着民族服装的歌者从一开始就吸引了全场观众,一份豪情加一份诚挚,抑扬顿挫的歌词字字入耳,有起有伏的男声直击人心;女生小合唱《九儿》、无伴奏合唱《鸿雁》、《彩云追月》等饱含深情地演唱,让观众与音乐融为一体;最后,在全场共同演绎的《同一首歌》和烛光下的《祝福》中,音乐会完美谢幕。华丽的乐章、优美的旋律将新年的祝福与歌声交织在一起,用高雅音乐为校园带来文化盛宴,让师生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据悉,新年音乐会作为大学生艺术团品牌活动之一,与包括民族音乐会在内的其他艺术活动一起持续推进校园艺术文化的繁荣,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师生的艺术创造力和表现力。


上一条:重庆市副市长屈谦一行莅临我校考察调研
下一条:我校与重庆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共建“重庆旅游营销研究中心”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