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母校 >> 正文

重庆市副市长屈谦一行莅临我校考察调研

来源:   责任编辑:校友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5日 16:55  点击数:

1月4日下午,重庆市副市长屈谦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余果,市教委专职督学邓沁泉等的陪同下对我校进行考察调研。校党委书记李春茹、校长孙芳城等校领导参加调研。

屈副市长一行首先前往我校综合实训与文献信息中心,依次视察了学生研习室、翠湖博士论坛、翠湖书吧、视听阅览室、数据体验区和信息中心等地,并对综合实训与文献信息中心的建设、运行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来到我校“大学生实践经营公司(集团)”,就经营公司的“学生自主经营、自负盈亏”模式进行了询问。在我校“小红帽党建服务基地”,屈副市长与几名正在帮助同学维修电器的自愿者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了基地党员发展情况,对志愿者的就业、考研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后,赞扬我校党建服务基地建设使得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新时代起到了很好的精神引领作用。最后,屈副市长一行视察了我校南山书院,对我校打造的“儒商文化”、“新儒商精神”表示了认可和肯定。

随后,屈副市长一行在我校厚德楼3019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我校全体在家校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余果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春茹首先代表全校党政领导班子以及3万余名师生,对屈副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汇报说,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市领导的领导和指导,学校的成绩凝聚着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心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校的党的建设、人才建设、双一流建设和科学研究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新年伊始,屈副市长一行的莅临指导,更是对我校的莫大鼓励和鞭策,我们将不负重望,办人民满意的大学,不忘初心,努力奋进。

接着,孙芳城校长从学校的基本情况、近年的办学进程情况、下一步的打算和需要政府支持解决的问题等四个方面做了工作汇报。孙校长说,在近年的办学中,我校党建工作全面加强,思想教育务实开展,人才培养显著提升,学科建设特色彰显,科研实力稳步提升,师资队伍持续优化,办学条件显著改善。针对我校的下一步发展,孙校长表示,我们将会努力加快“双一流”建设,努力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全国知名高水平多科性大学,着重人才强校战略和学科引领战略。同时,孙校长提出了学校发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恳请市政府对我校的发展给予关注和支持。

接着,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余果,市教委专职督学邓沁泉,市政府办公厅四处处长向云林分别发言,对我校的发展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对未来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设。

最后,屈副市长做了重要讲话,首先,他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做出的成绩。其次,针对我校情况,他提出五点要求:第一,抓主线,抓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主线;第二,抓主战,从机遇、地位、方位、办学四方面,实现高等教育的内涵发展;第三,抓提升,在尊重教育规律的前提下,以新思想指导教育实践,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课程内容、对外交流等方面,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第四,抓项目,从定方案、定人员、定资金、定考核等方面,将改革创新往前推进;第五,抓“一岗双责”,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他强调,我校在进一步发展中还需要“向前、向上、向外走”。并就学校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回应。最后,屈副市长勉励在座同志,携手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

校党委书记李春茹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屈副市长一行的调研,对学校办学的各个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与希望,对学校的建设给予了鼓励、鞭策,为我校发展找出了问题,指明了方向,学校党委行政将不负重托,继续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为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全国知名高水平多科性大学而努力奋进。


上一条:我校2017年“重庆潮商助学金”发放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六届“新儒商”艺术文化节之新年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