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母校 >> 正文

文学与新闻学院与塘河古镇携手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

来源:   责任编辑:校友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1日 11:21  点击数:

3月29日,我校文学与新闻学院与塘河镇签订《重庆工商大学大学生影视与传媒实习实训基地协议书》,并在古镇清源宫举行挂牌仪式。江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敏,塘河镇党委书记李艳、镇长程粮畯与文学与新闻学院党委书记段庸生、副院长刘宏毅一行共同出席仪式。

塘河古镇始建于明代,现存明清古建筑群近4万平方米,主要由塘河古街区、石龙门庄园、廷重祠三部分组成,古建筑布局讲究、结构精巧、造型美观,具有较高建筑工艺水平,其中包含的徽派建筑、西南民居、欧式建筑、庙宇、祠堂和古桥等地方特色建筑物,是影视拍摄、美术写生、文化创作的绝佳去处。截至2018年,已有《红色记忆》、《母亲,母亲》、《纸醉金迷》、《江姐》等超过80部影视作品在古镇影视基地取景。文学与新闻学院有广播电视、影视编导、新媒体、广告学、汉语言文学等相关专业,塘河古镇无疑将为学生实习实训提供广阔天地。

双方一致约定,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双方以实习实训基地为平台,在人才培养、影视拍摄创作、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搞好学生实习实训工作,促进地方文化事业和经济持续发展。


上一条:校企对接谋发展,优势互补求共赢——我校成功举办“大健康产业技术创新校企论坛”
下一条:我校与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建产教融合实践新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