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母校 >> 正文

体验工商大 感知新重庆——2018年国际文化交流月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   责任编辑:校友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09:39  点击数:

5月14日,我校2018年国际文化交流月暨第十届“体验工商大.感知新重庆”活动开幕式在图书馆S116教室举行。来自美国韦德恩大学、美国西卡罗莱纳大学、美国密苏里大学、美国特拉华县社区学院、荷兰文的斯汉姆大学、泰国乐德纳可信皇家理工大学(RMUTR)、泰国兰纳皇家理工大学(RMUTL)、摩洛哥哈桑一世大学和马里巴马科社会科技大学的师生,我校副校长柏群,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经济学院、国际商学院、外语学院、体育学院的领导出席了活动。

在观看了热情有趣的欢迎视频后,柏群副校长致欢迎辞。她从重庆的发展历史、地理文化、战略定位着手,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她表示,我校是重庆市高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示范学校,与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的90余个高校建立了广泛深入的友好合作关系,为中外师生搭建了相互沟通的平台,同时也为实现更多领域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年作为我校“国际文化交流月”活动的十周年,通过本次活动,她希望各位师生在此收获欢乐、经历和友谊,并将它们带回自己的母校,成为母校与我校之间的友谊使者,促进校际之间的交流和合作。

泰国乐德纳可信皇家理工大学的WassamonSermchuvitkul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说,她去年来了一次重庆之后,便一直想要再来一次,今年作为乐德纳可信皇家理工大学与我校开展活动的第三年,她非常幸运,终于如愿以偿。她表示,活动让国外的老师和学生在语言、文化、生活方面有了更深刻的学习,也让他们近距离了解了现代中国和中国文化,提高了汉语水平。

来自美国韦德恩大学的AmyNicole Magee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第二次来到我校参加国际交流活动她十分开心,她说,通过活动能够去体验和感受不同的学校、文化和食物,结交新朋友,一起分享知识和经历,也能去发现自己崭新的一面,感谢我校提供的平台和机会。来自经济学院的李松檐同学作为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作发言。他表示,在接下来的三周,作为志愿者,他们将竭尽全力帮助各位师生,增进彼此的友好联系,为今后的合作搭建桥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老师Eric针对本次活动的具体环节,为师生详细地介绍了日程安排,并且贴心的从校园安全、食物安全、出行安全多方面作了详细的给出小贴士。

国际文化交流月暨“体验工商大.感知新重庆”活动是中外师生交流和沟通的平台。活动的举办提升了学校的对外形象,促进了我校与国外友校之间的了解,增进了友谊,拓展了合作,并对扩大留学生招生规模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来自美国的Amy同学说:“第二次参加国际交流活动来我校就像是回家,这里的朋友们热情友好,感觉和跟去年一样的舒适又有趣。”

“这一趟旅程真的太不可思议了,不同的文化景观、自然景色,让我大开眼界。校园很漂亮,人们也很nice,我希望在这里可能学到更多的知识,有更多交流的机会。”来自美国的Marina同学两眼放光,激动地说着。

五月期间,来校师生将参加丰富的文化体验和专业交流活动;同时,我校师生也将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拓宽国际视野,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通过这个活动可以加深对其他国家和地区文化的了解,在服务的过程中,也有助于增进自我语言、文化、国家的认同和热爱,还有有价值的经历锻炼自己,甚至是我自己的发展之路找到方向。”作为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宋雅文表示,这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好经历。

据悉,本次国际文化交流月暨“体验工商大,感知新重庆”活动共有9所友校的46名师生参加。活动内容包括汉语学习、专业学习、走进工商课堂、英语沙龙、走进中国家庭、企业参观、农耕文化体验、城市观光等。友校师生们将通过上述活动体验中国文化,增进对重庆和重庆工商大学的了解。国际文化交流月暨“体验工商大,感知新重庆”活动自2008年举办,截止到2017年已接待参加活动的人员共计750余人次,今年正好是本活动开展的第十周年。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赴广深片区走访调研就业创业工作
下一条:我校李敬教授荣获“重庆五一劳动奖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