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母校 >> 正文

渝中区政府与我校签订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合作协议

来源:   责任编辑:校友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1日 09:43  点击数:

5月31日下午,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商奎、副区长黄孝明率区政府办、区科委、区经信委、区大石化管委会负责人等一行莅临我校,双方就共建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事宜签订了合作协议。我校副校长赵骅、党政办公室主任罗勇、科研处副处长唐亮贵,以及创业学院院长、信息工程中心主任李志等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由党政办主任罗勇主持。赵骅副校长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特色,特别是我校在深化产教融合、开展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贡献。他表示,渝中区选择与我校合作共建重庆市区块链创新基地,是对我校办学实力的充分肯定。我们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协同创新、共谋发展”的原则,重点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业培训、应用推广等方面的合作。

商奎区长详细介绍了合作背景。作为重庆母城,渝中区现已成为全市行政、文化、商贸、金融等领域的中心和高地,主要聚焦发展现代金融、高端商贸、专业服务、文化旅游、互联网服务、健康医疗等“六大现代服务业”。2017年下半年,该区提出了发展区块链产业的构想,藉此促进高端服务业优化提升,并建立起全市首个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渝中区与工商大学牵手合作,将借力高校的人力资源优势,强化区块链技术人才培训和产业推广,加快建成集技术支撑、人才培养、检测认证为一体的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广深片区走访调研就业创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