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破茧成蝶 怒放生命 ——记我校2006届校友罗洁

来源:   责任编辑:校友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7日 10:44  点击数:

破茧成蝶怒放生命

——记我校2006届校友罗洁

记者:陈猛

校友简介:

罗洁,2006年毕业于我校法学院法学专业,现任赛骏传播重庆公司总经理。赛骏传播(重庆公司)隶属于香港赛骏国际整合营销传播有限公司,立足于西南,致力于将优秀的传播策略、创意和技术实施于当今商业品牌传播领域,在各行业探索并实现策略及创意的深入应用。

积累经验直面成长

2002年,罗洁还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她爱利用课余时间做兼职贴补零用。在积累日常工作经验的同时,罗洁比别人更加深入了解、接触社会。这段看似每个大学生都会有的兼职经历,却为她日后进入公关传播行业奠定了基础。

2003年,在学院和老师的组织下,罗洁和几十名同学做了就诺玛特超市落户重庆的选址问题做了市场调查。在精心考虑各个方面的要素后,罗洁提交了一份令老师满意的调查结果,同时,她的调查率及报告信息可用度也最高。理所当然地,用人单位也对她的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做市场调查是一份项目的性很强的工作,要想在匆忙的行人中拉几个人对话,考验的就是短时间的判断能力和沟通能力。这一次兼职工作对罗洁而言,不但增强了她与人交流沟通的信心,更重要的是,她开始对品牌与市场之间的关系有了浓厚的兴趣。

在大学四年的时间里,性格开朗的罗洁经常会流连于各种学校组织的活动中,热爱主持的她充分发挥了文艺特长,在舞台上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文艺天分。和其他主持人不一样的是,罗洁在主持的时候重心并不在主持的技巧上,而是用心去揣摩活动的目的以及活动对品牌的意义。只有深刻理解主旨后,罗洁才能用心将自己的领悟用最好的方式诠释给观众。在后来周杰伦到重庆的首场演唱会中,担任主持的罗洁比其他人更关心如何宣传好赞助品牌,而不是与明星同台。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为罗洁的职业生涯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挖掘商机大展拳脚

2005年,基于之前兼职主持时积累的人脉,罗洁有幸参与了上海一家知名公关公司在重庆做的一个项目。起初,罗洁在项目中只是做一些比较零碎基础的事情。然而就在活动的筹备期间,执行人员的名单产生了较大的变动。一个偶然的机会,项目负责人找到她,并希望她能帮忙找一个执行团队来代替继续执行这个活动。身经百战的罗洁内心突然冒出来一个大胆的想法:“为什么我不自己来做呢?”

接手这个项目后,她充分利用了自己的人脉资源,召集了几个兼职认识的朋友,开始投入到活动的整体筹备中。然而事情总是不尽如人意,第一次接手这样的大项目,罗洁内心还是些许紧张,在压力与信心博弈的那段日子里,罗洁使出浑身解数,这期间也遇到过不少小插曲。令人欣慰的是,尽管没有更多的培训和指导,罗洁最终还是将活动完美地执行了下来。活动结束后,上海公关公司的项目负责人只对罗洁说了一句话:“你天生就适合做这个!”这句话对初出茅庐的罗洁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的鼓舞。之后,她毫不犹豫地参加了这个公司在重庆的实习生招募计划,并去上海实习了9个月。

在实习的时间里,罗洁对公关行业的了解也越来越深入。公关不仅仅是一个丰富、有趣、时尚的行业,也是一个把品牌与市场联系起来的行业,增加了品牌与客户的沟通,更重要的是,这是一个年轻的、新鲜的行业,值得她为之奋斗和付出。

大学毕业之后,罗洁就进入了重庆的一家公关公司工作,随后又加入了中海地产的营销策划部。有了在上海的实习经验,再加上自己说做就做的性格,罗洁的工作开始有了新起色。在随后的工作中,罗洁发现重庆地区乃至西南地区优秀的公关团队十分匮乏,让她发现了深藏的商机,而一想到公关市场巨大的发展潜力,她那颗拼搏不安的内心又蠢蠢欲动起来。

雷厉风行拼搏无悔

2009年初,罗洁和朋友组建了第一支自己的公关团队——立恩公关,从此打开了她的的创业之门。创业的这条路上,充满了机遇和前景,也不乏挑战和困难。借着当时许多外地房地产开发商来渝投资的背景,罗洁带领她的团队用自身的专业积累拿到了几个不错的项目。2009年融汇温泉城尚筑产品发布,由于预算有限,罗洁在项目执行的品质和公司维持生存的经营利润的选择中,坚定地选择了前者,因此,项目的执行最终得到了客户和业内的高度评价。正是由于这样的专业和敬业,让她和她的团队渐渐在重庆公关市场站稳了脚跟。罗洁的团队愈发成为了给自己代言的一张名片。

2011年,尽管立恩公关的发展非常不错,但由于公司人员对团队发展方向的意见无法统一,因此还是没能逃离分道扬镳的命运。上帝总是公平的,在关上一扇门的同时,又给罗洁打开了一扇窗。2012年,香港赛骏国际营销整合机构看中了罗洁的专业素养和她带团队的能力,决定注资她的团队。一瞬间,罗洁华丽转身为赛骏传播重庆公司总经理,并在原有团队的基础上又引进了更多新鲜血液,从公关行业比较发达的北、上、广、深招募了优秀的资深公关人士,团队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经营规模也得到了更加快速的发展,如今,赛骏传播重庆公司已经成为地产行业重庆知名开发商的首选公关服务企业。

回顾一路的创业历程到今天能取得的成绩,罗洁有很多自己的感触。她谈到:“我今天的工作能力与当时在重庆工商大学感受到的商业气息,以及老师对我的创业指导是分不开的。”

罗洁的创业之路正如蝴蝶破茧成蝶的过程,尽管历经重重困境,却终于还是在雨后的清晨翩翩起舞,尽情释放着生命的美丽和美好。对于公司的发展规划和前景,罗洁表现出了十足的信心,“我希望赛骏可以成为一个全方位的传播机构。在品牌的全案公关推广、活动管理、媒体采购以及文化产品的投资与制作等领域都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力求将公司打造为国际性的优秀传播机构。”罗洁说道,“我知道我还有漫长的路要走,但是我相信我会努力,我的团队也会更加努力!”

记者后记:“敢拼、敢闯,不抛弃、不放弃”是记者在采访罗洁后最大的感触。她外表看起来是一名温婉的女性,但却显示出十足的男子汉性格。从她敢于勇挑重担,临危受命接手项目,到坚持品质为上的公关服务,我们可以看出罗洁对待工作迎难而上、一丝不苟的态度。相信这样的精神和态度,能够让她在事业上取得长足进步。


上一条:校领导参加广东、上海校友分会及老校友联谊会年会
下一条:朱炳清校友回校颁发“瑞恩奖学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