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文苑 >> 正文

旅者回记

来源:   责任编辑: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3日 11:10  点击数:

旅者回记

09级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 旅游管理四班 梁萧 

坐在北上的火车,望着窗外飞退的残影,嘴角还残留着最后一口酸辣粉的余味,慢慢闭上眼,捂住,不让泪水流出,然而一切只是徒然…… 

我曾无数次想象回家的场景,喜悦,激动,情不自已,但最难的,却还是告别,或者说是再见。也许再见是一种寄托,是为了下次重逢而默默祈祷,而告别却一把将我拉回现实。今朝别过,来日相见,而此时此刻,又有谁真的愿意去挥动起那苍白而无力的右手,将昔日的好友一一告别。 

对于我而言,事情远没那么简单。在我眼中,这两江交汇的山城,正处于探索发现阶段,而生活了四年的母校,是不是真的那么清楚而又熟悉?四年的时间实在是太短了,短到我无法将真正的了解这一方水土。城里的街街巷巷,村村落落,校园里的亭亭草草,山山水水,即便是走过无数次,你也终究是个过客,怎能领会到他们存在的意义。一位长者曾对我语重心长的说,要走进一个地方的内心,要穷其一辈子也不可得。四载韶华,宛如白驹过隙,似水流年,我走不进也探不明,说不清也道不尽,一味的苦苦纠缠,又怎能换来良真善果。 

校园是一方净土,在这里能忘却生活中的烦恼,工作上的不如意,静享清馨,沉浸不已。不同的是,城市却是一片乐土,灯红酒绿,车流不息,这里欢快繁活,尽享其乐。学校与城市确是不一样,但二者就好像是相辅相成的互载体,少了其中的哪一个,都会觉得不完整。 

重庆即是母校,母校即是重庆。对于我这个外乡人来说,感受着轻轨上的腾云驾雾,畅享校车山间的游龙穿行,二者又有何不同。多希望时间能定格在这一秒,让我再仔细回首看看,煎饼店老板换了没有?爬山是大爷大妈还是幸福一家?周边的高楼大厦又盖到几许?也许这些平时无人关注的细节毫无意义,但却寄托着我们这些外乡离开者的滴滴思念与拳拳祝福。 

但,终归是要离开的,再多的眷恋也换不来多一秒的短暂停留。伤心难过之余,将虚空的手抓向天空,掌心残留的只是丝丝不舍。既然如此,就到此为止吧,不要再有过多的触碰,让美好的回忆就停留在这一刻。毕竟,这里,是梦开始的地方。 

作者: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2009级来旅游管理四班 梁萧 照片见后



下一条:心怀谦虚,懂得感恩,收获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