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文苑 >> 正文

感恩母校

来源:   责任编辑: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3日 10:24  点击数:

   

  自己是从乡镇中学考某中读书的,还清晰的记得去学校的第一天便被这所年轻学校的所吸引,一幢幢精美的欧式建筑的大楼,一片片红花绿叶的草地,无法不使人为之动情。军训的日子,短暂而又快乐、甚至有点悠闲,然而真正到了学习的日子,顿然觉得压力重重。其时考入时的成绩并不很好,只属中等,很多课程跟不上,担忧却不敢怠慢,在经历“吃饭打中锋,学习很用功”的磨练之后,成绩有了跨越式的发展,终于在第一学期末的时候,考得了班上的第一名,高二分到文科班之后,也每次考得年级前几名,终于考上了现在的大学。之所以能够考得这样的好成绩,我想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母校老师的兢兢业业、不畏艰难的教学品质。记得,高三的时候,班主任徐俊老师忍痛割爱,放下了自己喜爱多年的篮球,和同学们一道在班里学习;每天上自习时,任课老师都要陪着同学们一直到夜里十一点摸着黑回家;校长为同们的高考日夜操劳,急白了头发……回想起来,真的感动万分。 

   特别值得回味的,还有母校那迷人的景色,像个十七八岁的姑娘,轻柔而又端庄,从霞尉廊到哺园之花,从浣月沼到君子故里,无一不书写着母校诗人般的优雅;母校也像是一个老态龙钟的老者,健壮而又慈祥,报国碑上的大字正书写着这所年轻的学校所应承载的厚重的历史使命。母校带给人们的感觉,是那样的复杂,又是那样的单纯,若只用一个字来概括,恰只能用“美”字,尽管,这还不足以。 

   后来,离开了母校,进入了大学念书,却丝毫未敢忘记“承将军志、做未来人”的校训,反倒更加领悟了肩上的责任。经过了大学几年的努力,虽获得了很多的荣誉和掌声,然而,无论是在CCTV三农年度人物的颁奖典礼上,还是十佳青年学生的领奖台上,我所要感谢的,正是母校给予我的那份坚毅、责任和良知。所以,每次回家都要到母校拜望以前的恩师,继续感受那在以前没有好好珍惜的日子。 

  曾记否,舞蹈队姿态翩跹,合唱队歌声悠扬;曲棍球队敏捷矫健,田径队英姿飒爽……无数个严寒酷暑,无数个日晒风吹。而数不清的奖杯与奖状也正是他们努力的见证和回报。 

而我们,又该给母校留下些什么? 

  童年是一个虚怀若谷的包袱,小时藏进什么,长大就能摸到什么。让我们在未来摸到知识,摸到美德,摸到欢乐,再摸到一颗感恩的心——感谢老师,感谢友谊,感谢母校 


上一条:心怀谦虚,懂得感恩,收获成长
下一条:校园,真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