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文苑 >> 正文

校园,真好

来源:   责任编辑: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2日 15:40  点击数:

(作者:柳青 学院:艺术学院传媒艺术学院) 

 

嗅着春日的芬芳,我再次走进了工商大学。校园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不知不觉中,接近两年的青春年华都在这方土地俨然上成为了过往。 

回首曾经的两年时光,哪些在校园里经历过的点点滴滴,都已幻化为人生中不可或缺的美妙风景。 

时光回到2011年9月,那时的我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充满着迷茫、懵懂,不知道所谓的大学究竟怎样。校园里的一切对于我而言,都充满着新奇。依稀记得,第一次和室友们一起去九教(慧智楼)开班会,沿途中还会焦急地问问同路的学长、学姐,教室地点在哪儿;第一次走进偌大的图书馆,看到浩如烟海的藏书,总是小心翼翼地把书籍看完后归还到原处;第一次与同学相约校园行,惊叹校园环境的清新、宜人;第一次参加校内组织——学生会,感受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多少个第一次,充实了我的大学生活。渐渐的,我开始融入到了这所校园。闲暇之时,去翠湖柳堤感受微风轻拂;去南山采撷几株奇花异草;去南山书院品茶观假山亦成为了我最惬意的时刻。 

时光定格到2012年,蜕去了大一时的稚嫩,大二则应为两年后的毕业打好基础,校园便为我提供了奋斗的平台。那段备考全功计算机二级的时光,每天都背着沉重的笔记本电脑奔向那是还未拆的四教(学智楼),晚上十点,当教室里的其他同学都已离去,我便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寝室继续挑灯夜战;那段备考英语四级的岁月,我把战线从九月份一直延长到了十二月份,从最初的单词、听力、阅读到最后的题海战术,没有早课的清晨,都会前往图书馆放声朗读。每次去图书馆,都会被其他同学的激情所感染,偶想放弃枯燥的英文,但是为了融入图书馆的学习氛围,便还是会硬着头皮继续背诵那些难懂的英文词句;那段校内兼职的时光,虽然充斥着疲累的抱怨,然而依然感谢这段经历让我成长,让我能够一窥社会现实;那段…… 

此刻,已是2013。岁月荏苒,经历之后,方才懂得那些时光流逝之后的难能可贵。校园见证了多少人人生中最为多彩的旅途,两年之后,终会有话别的一刻,学会独自闯荡“江湖”。此刻,体味最深的便是——校园真好,在校园学习,真好! 


上一条:感恩母校
下一条:大学你好,大学再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