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重庆工商大学始终坚持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高素质人才培养为目标,经过10多年的不懈努力,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学校于2003年获批硕士学位授予权,2012年获批“三峡库区百万移民安稳致富国家战略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2014年设立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现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3个,专业硕士学位点14个,拥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2个重庆市“一流学科”,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统计学等10个重庆市重点学科。

   学校每年面向全国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1200余人。特需博士项目探索形成了“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1537”人才培养模式,为三峡库区培养了一批“能扎根、能出谋、能干好”的复合型、创新性高端人才。硕士研究生培养规模稳步增长,培养质量显著提升。获批重庆市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多人次受邀在高等财经教育分会、MBA全国教指委大会等场合交流研究生培养经验。

   学校拥有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智能制造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3个国家级平台;区域经济研究院、产业经济研究院、、企业管理研究中心、、经济社会应用统计重庆重点实验室等37个省级平台。有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重庆市两江学者、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重庆市“百人计划”特聘教授、重庆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高层次人才80余人次。现有教育部高校专业教指委委员7人,重庆市教学名师2人,市级研究生导师团队24个。

   学校不断创新培养模式,优化培养机制,设置了完善的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体系,设立有优越的学业奖励和资助制度,培养质量稳步提升。近年来,研究生高水平学术论文、授权发明专利等科研成果逐年增加,多次荣膺“挑战杯”、“创青春”、“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等重要学科竞赛全国奖项,省部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近20篇,形成了以研究生“三博、三赛、三讲”为品牌的系列校园文化活动,研究生暑期挂职锻炼等社会实践活动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研究生就业率长年高于重庆市平均水平,一大批毕业研究生已成为所在行业领域的中坚骨干力量。



党政办公室电话:023-62769900 传真:023-62769515

南岸校区: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邮政编码:400067

兰花湖片区: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28号/邮政编码:400067

江北校区:重庆市江北区华新街董家溪鹅石堡山26号/邮政编码:400020

茶园校区:重庆市南岸区梨花大道西侧(在建中)

  • CTBU微博

  • CTBU微信

  • CTBU抖音号

版权所有 © 重庆工商大学 / 渝ICP备12007852号 /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15号 /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