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母校 >> 正文

校企对接谋发展,优势互补求共赢——我校成功举办“大健康产业技术创新校企论坛”

来源:   责任编辑:校友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14:31  点击数:

2018年4月12日下午,“大健康产业技术创新校企论坛”在我校南山书院沽碕舫成功举办。北京维亿阳光日用品销售有限公司、安利(中国)研发中心有限公司、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威海百合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旺旺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御品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知名企业,重庆市科委农村处处级调研员唐勇、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赵骅教授、科研处副处长唐贵亮教授、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傅敏教授、副院长李宁教授及学院部分教师、重庆大学化工学院周志明副教授出席论坛。环境与资源学院副院长王星敏教授主持会议。

副校长赵骅教授致欢迎辞。他指出,本次论坛立足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技术创新若干问题,主题明确,内涵丰富。并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助推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向应用型专业转型,提升校企合作双方的科技创新能力,实现校企优势资源共享,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研处副处长唐亮贵教授介绍了我校科研总体情况和学校对产学研合作的政策支持。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傅敏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

在论坛上,我校从事大健康研究的教师代表们逐一分享了自己的新技术、新产品等科研成果,参会企业家积极地回应了产业化诉求,并从消费者、市场和企业的角度介绍了大健康时代背景下校企合作新模式,特别就如何拉近高校与企业的合作距离,提高技术转化和成果转让效率等问题提出了可行的建建议。此外,双方还就大健康行业尤其是保健品行业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以及共性问题作了深入交流。参会企业指出,学校科研团队在天然产物提取技术、创新产品开发方面有很大的优势,能为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希望校企双方立足地方特色,把握市场需求,在精研产品开发标准法规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合作机制,不仅推进科研平台技术转让、成果转化,同时也实现企业利润最大化。通过会议的交流北京维亿阳光日用品销售有限公司和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与学院科研团队还达成了初步的后期合作意向,希望能够找到后续深度合作的契合点。

最后,重庆市科委农村处处级调研员唐勇总结讲话指出,在全民健康已成为国家发展战略的时代背景下,非常高兴重庆工商大学积极务实推进大健康产业的校企合作。校企协同创新有利于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我市特色农产品资源优越,校企协同创新不仅能促进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也是对“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响应。并希望重庆工商大学抓住机遇,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把此次论坛的成果落地落实,不断细化和深入与企业的合作,进一步促进“三农”工作的发展,为健康中国做出积极的贡献。

此次论坛通过邀请知名企业进校交流的方式进行,既为双方搭建了展示优势资源的平台,为校企合作、共同解决生产实际问题建立了有机的联系,也是贯彻国家“健康中国2030”和“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战略的重要体现,为校企技术创新及健康产品开发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上一条:以校企合作为契机,推进“应用经济学”走向实际应用
下一条:文学与新闻学院与塘河古镇携手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