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母校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广深片区走访调研就业创业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校友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5日 09:40  点击数:

为了加强校企合作,并对企业人才需求、毕业生就业质量等方面进行调研,提升学校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能力,2018年5月7日至11日,我校副校长陈运超带领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创业学院、招生就业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先后走访了深圳罗湖区人力资源局、龙岗区平湖人力资源中心与当地19家知名企业代表召开校企交流座谈会,并实地走访了致远速联、佐卡伊电子商务、有棵树、麦克维尔、金进、大参林等8家企业;并到深圳大学、广州财经大学学习交流就业、创业、招生等方面工作;同时还走访看望了广东校友会部分校友代表及校友企业。

召开座谈会,建立政府、企业、学校三方联动沟通渠道

在罗湖区人力资源局和平湖人力资源中心的座谈会上,陈运超向当地政府和企业详细介绍了重庆工商大学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及近年的招生与毕业生就业状况,了解了企业目前的发展现状、在生产经营及用人招聘过程中遇到的困惑,搜集了企业对于我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并和当地政府部门、企业就人才培养、人才交流和合作机制方面展开积极对话,同时结合深圳市、区的人才政策,人力资源部门产业转型等实际建立了良好的联动沟通渠道。

与罗湖区人力资源局、平湖人力资源中心召开座谈会

实地走访企业,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陈运超和相关单位负责人认真听取企业对学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意见建议,商定下一步校企深度合作方向;同时参观企业生产线,了解企业的专业需求。

走访深广片区企业

走访兄弟院校,学习交流就业创业宝贵经验

在深圳大学、广东财经大学,陈运超一行先后受到深圳大学副校长黎军,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邹新月的热情接见,两所高校的党政办、招生就业部门、创业学院、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一同参会。双方领导分别就人才培养、就业指导、创业、招生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与深圳大学、广州财经大学进行交流座谈

与校友沟通交流共创学校美好未来

走访调研过程中,陈运超一行看望了广东校友会在深圳的校友代表。在校友企业卓越地产,杰出校友代表钟成东、广东校友会会长敬廷武、副会长张尚学均出席座谈会,校友们对学校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走访人员随后参观了创业校友谭紫宸创办的汉尔顿公司,陈运超广泛听取了校友们自身奋斗发展的有关情况和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建议,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发展情况并希望校友们以多种方式积极参与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共创学校美好未来。

召开校友座谈会、走访校友企业


上一条:渝中区政府与我校签订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合作协议
下一条:体验工商大 感知新重庆——2018年国际文化交流月活动拉开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