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申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究院丛书出版资助项目的通知
2024年03月27日 / 来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究院 / 责任编辑:黄敏 / 作者: / 点击:

校内各位老师:

根据《重庆工商大学学术著作资助管理办法》(2023年修订)以及基地“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十四五”期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将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拟资助出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区域协调发展”丛书。现将2024年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究院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中心系列丛书出版资助

(一)资助丛书系列、资助对象和资助范围

1、资助丛书系列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区域协调发展丛书

2、资助对象

(1)出版资助项目的资助对象应为我校在岗教师或离退休人员,必须以第一作者且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庆工商大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究院”为第一署名单位出版科研成果。

(2)研究院聘任的校外兼职研究人员,以第一作者且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庆工商大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究院”为第一署名单位出版科研成果,可以申请资助。

(3)申请人是申报成果的第一作者,应确保拥有申请资助作品的著作权,并确保出版项目不侵犯他人的著作权、商标权、名誉权、肖像权等合法权益。

(4)原则上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及以上职称,并向青年博士倾斜。

(5)项目负责人每年只能申请一个出版资助项目。申请学校出版基金资助的项目,不得再申请同批次的二级单位资助。

3、申报成果

(1)申报成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且具有原创性或较高应用价值,达到本学科领域先进水平。

(2)申报成果应为学术专著且尚未出版,现已基本完成(完成率原则上达到80%以上)书稿撰写工作,并确保于提交申请材料时完成书稿撰写工作。

(3)申报成果的字数原则上不应低于20万字(正式出版物的预计字数)。

4、下列情况不属于资助范围

(1)已获得国家出版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等专项出版资助的。

(2)在国外出版社出版的著作。

(3)曾获得学校资助但由于申请人原因未按期出版的。

(4)曾获得学校出版资助但资助项目被撤销的。

(5)学校立项建设的一流学科团队成员,原则上不应申报,团队成员的著作出版由团队建设经费资助。

(6)教材、教改成果等教学成果。

(7)成果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8)成果存在抄袭和剽窃行为等学术不端行为。

(9)学校认为其他不宜资助的情况。

(二)资助程序

1、申报

申请人需向研究院提交申报材料,凡符合申报条件的专兼职研究人员,均可申报。

2、审核和评审

坚持公平公正、双向匿名、宁缺毋滥的原则,通过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学术分委员会审议、公示等环节,确定资助项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究院丛书出版资助项目,由研究院组织专家评审,学术分委员会审议确定拟立项项目。

3、审批和资助

研究院根据学术著作成果质量和学校出版资助导向,在分档资助限额内差异化确定资助项目的资助标准,原则上不以统一标准确定资助额度上限。在学校指定出版社出版的,其资助限额在6-12 万元范围内分档确定;在其他出版社出版的,其资助限额在5万元以下分档确定。资助限额分档具体标准按学校执行

研究院评审确定的拟立项出版资助项目,报送科学研究委员会办公室,经汇总后统一报科学研究委员会集中审议立项。科学研究委员会对拟立项项目进行审批,确定立项项目及每个出版资助项目资助的具体额度。

4、出版

凡获得资助的专著,必须以独立书号出版,获得资助的成果出版时,须在出版物封面或扉页等显著位置标注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庆工商大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究院字样,并由研究院统一对接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凡获得资助的,2024年内须履行出版计划,否则视为自动放弃资助。

(三)申报材料

申报材料需报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究院,报送材料包括:

1、填报《重庆工商大学学术著作出版资助项目申请书》2份,并请完善相关意见和签章;

2、著作书稿打印稿2份;

3、《成果概要》一式2份;

4、填报二级单位出版基金拟资助项目一览表;

请将上述申报材料纸质版提交至田家炳502办公室;材料1签字盖章扫描版、材料2-4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jsyjd@ctbu.edu.cn。

申请材料一般不退回,请注意保留底稿。

(四)申报时间

本年度由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究院丛书出版资助项目申报分两批进行,第一批申报截止日期为2024年57,第二批申报截止日期为2024年109。请申报人按期申报,逾期恕不受理。

二、有关要求

1、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究院对资助成果质量严格把关。校科学研究委员会将审议资助成果质量,对立项数量进行总额控制。

2、著作出版后,申请人应当按照要求完善著作验收手续,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究院负责验收。

3、已享受学校预算资金或其他财政专项资金(含出版资助项目经费、学科建设经费等专项经费)资助出版的学术著作,不得作为学校科研综合绩效和各二级单位年度绩效工资分配的核算依据。

上述不尽事项以学校相关文件要求为准。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023-62768533

电子邮件:cjsyjd@ctbu.edu.cn

附件:

1. 重庆工商大学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项目申请书

2. 成果概要格式(活页)

3. 二级单位学术著作出版基金拟资助项目一览表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究院

2024年3月27日

关闭

党政办公室电话:023-62769900 传真:023-62769515

南岸校区: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邮政编码:400067

兰花湖片区: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28号/邮政编码:400067

江北校区:重庆市江北区华新街董家溪鹅石堡山26号/邮政编码:400020

茶园校区:重庆市南岸区梨花大道西侧(在建中)

  • CTBU微博

  • CTBU微信

  • CTBU抖音号

版权所有 © 重庆工商大学 / 渝ICP备12007852号 /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15号 /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