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隆重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2023年10月01日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责任编辑:黄敏 / 作者:文/陈洁 靳洪君 图/吴悦 张依楠 许洁 /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10月1日清晨,我校在含弘广场隆重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学校党委书记曾维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国军,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郑夕春,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华杰,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罗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领导以及400余名师生代表一起参加了升旗仪式。升国旗仪式由机械工程学院学生邓知宇主持。

7:50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着清晨的一缕霞光,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将国旗护送至升旗台。

雄壮的国歌声响起,五星红旗伴着嘹亮的歌声,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肃立,高唱国歌并行注目礼。

随后,机械工程学院2022级智能车辆工程专业的徐艳彦以“青春告白祖国”为题做国旗下的演讲。她谈到,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近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初心未改、本色不变,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为民族复兴的历史洪流注入了青春力量。她号召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不断向更广更深的科学技术探索,把握历史机遇,发挥聪明才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青春力量勇攀科技高峰。

接下来,我校国防教育协会及退伍学生代表深情朗诵诗歌《青春中国》,慷慨激昂、振奋人心,将青年学子清澈的爱国之情展现得淋漓尽致。

曾维伦在升旗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前天大家度过了中秋佳节,昨天迎来了国家第十个“烈士纪念日”,今天学校隆重举行升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在这个平安祥和、花好月圆的日子里,我们更加怀念70多年前的革命先烈。他们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浴血奋战,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我们这个伟大民族的涅槃重生,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曾维伦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

新征程上,青年人应当如何担负起伟大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曾维伦给青年朋友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时代青年要跟党走、感党恩。曾维伦指出,新中国成立74年来我们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踏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这一切都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青年一代要时刻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强国路上做出应有的贡献。二是希望新时代青年要立大志、做大事。曾维伦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立大志”就是要将个人的梦想和伟大复兴的强国梦想熔铸在一起,希望大家早立志,立大志,立长志,把自己最重要的人生志向同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做大事”就是要将我们个人的奋斗目标主动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目标和建设全局中去,通过学习密切联系实际,让理论充分结合实践来不断增强守正创新、攻坚克难的实干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的光和热。三是希望新时代青年要敢担当、善作为。曾维伦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必须高度重视和切实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号召,一方面要敢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做民族复兴的担当者;另一方面,要善作为,在实践中历练本领,磨砺意志,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向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行。

曾维伦寄语每一位重工商大青年,希望大家在学校能够得到最好的成长,练就最强的本领。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代表全校师生员工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最后,全体在场师生挥舞国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庆祝祖国七十四周年华诞。歌毕,大家深情地呼喊:“我爱你中国”,表达了重工商大人对祖国的热爱、对未来美好的祝愿与期待。

看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在场师生心情激动,感慨万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作奋发向上、争创一流的不竭动力,在不懈奋斗中积淀实力,在攻坚克难中展现担当,在追逐梦想中超越自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关闭

党政办公室电话:023-62769900 传真:023-62769515

南岸校区: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邮政编码:400067

兰花湖片区: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28号/邮政编码:400067

江北校区:重庆市江北区华新街董家溪鹅石堡山26号/邮政编码:400020

茶园校区:重庆市南岸区梨花大道西侧(在建中)

  • CTBU微博

  • CTBU微信

  • CTBU抖音号

版权所有 © 重庆工商大学 / 渝ICP备12007852号 /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15号 /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