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校学生 >> 校园文化活动 >> 正文

志愿服务

来源:   责任编辑:zsp   作者: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8日 16:10  点击数:

我校共有义工志愿者协会分会20个,志愿者会员注册总人数近24000人,年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36次,长期服务于30个社区市民学校、10个敬老院、5个助残基地,服务时长达2万小时。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校院两级义工志愿者协会依托一年一度的“义工文化节”,组织全校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义工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坚持“有时间做义工,有困难找义工”的服务理念,积极推进爱心助残阳光行动、文明修身·光盘行动、共建社区市民学校、雷锋行动月、寻找最美志愿者、关爱农民工子女、关爱留守儿童、关爱空巢老人、“青春绿丝带”环保活动、“青春红丝带”关注艾滋等志愿服务。同时,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重庆”、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渝洽会)、中国(重庆)国际云计算博览会(云博会)、无限极2013世界行走日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活动中也闪现着我校志愿者的身影。   

2003年至今,我校义工志愿者协会荣获“全国志愿助残示范基地”、“第二届重庆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十五余项;志愿服务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第八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重庆市感动校园十大人物、“小红帽”家电维修协会等典型代表;志愿服务事迹受到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重庆电视台、重庆日报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上一条:社团文化
下一条:艺术文化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