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母校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成功开通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服务

来源:   责任编辑:校友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6日 11:36  点击数:

学校于2018年3月14日正式加入eduroam联盟。我校师生在全球任何地方只要可搜索到eduroam无线信号,就可用自己的校园网帐号连接免费上网。

为了我校师生在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中方便快捷地接入网络,经过学校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人员近三个月的努力研究、探索实践,终于在学校开通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服务。我校师生可在本校之外的任何eduroam联盟成员学校免费使用无线网络上互联网,也允许其他eduroam联盟成员学校的师生在我校免费使用无线网络上互联网。

目前学校在新图书馆开通了eduroam无线网络,为到访我校的eduroam联盟成员用户提供无线接入服务,以后会陆续开放其他区域。(eduroam服务指南,请查看校园网公告信息)

据悉,Eduroam(education roaming)是专为科研和教育机构开发的安全环球跨域无线漫游认证服务,为各国的教育科研网广泛采用,目前已覆盖了89个国家和地区,超过6千家科研机构和教育机构。目前,中国已有87所大学开通了eduroam服务,我校是继重庆大学之后在重庆市开通eduroam服务的第二所大学。

说明: 1521020359(1)


上一条:英国林肯大学副校长一行来我校访问
下一条:我校2017年“重庆潮商助学金”发放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