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会
2024年04月17日 /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党委组织部 / 责任编辑:黄敏 / 作者:文/陈洁 孙思怡 李锦伟 图/胡文杰 王维思 / 点击:

4月16日下午,学校在博智楼7200报告厅召开2024年全校党建工作会。

全体在家校领导,二级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全体中层正职干部,专职组织员,全校党支部书记共170余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曾维伦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宋豫主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魏婉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华杰,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松,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林文军先后传达了上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并具体部署了学校2024年组织、宣传思想文化、统战和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

校领导为两个全国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和六个重庆市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授牌。

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党委学工部部长申卫东以“党建统领铸魂育人,凝心聚力学生发展”为题作交流发言;人工智能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国合基地常务副主任申渝围绕支部如何加强党建引领、推动部门事业发展作交流发言;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唐春秋以“规范理论学习,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学院发展——外国语学院党委‘833’理论学习法”为题作交流发言;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亚惠以“勠力创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示范点,共同绘就学院发展最大最美同心圆”为题作交流发言;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娟以“强引领、促融合,用高质量发展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交流发言。

学校党委书记曾维伦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为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党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召开党建工作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曾维伦总结了2023年学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抓好2024年的党建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深刻领会、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领导权的重要部署;要深刻领会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根本任务的重要部署;要深刻领会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重要部署;要深刻领会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要求;要不断加强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高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力和组织力。二是坚持党建引领,抓好党建重点工作。要聚焦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要以激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要以筑牢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为根基,抓实思想建设;要凝聚高质量发展活力,加强统战群团和离退休工作。三是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广大师生的智慧、力量汇聚到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上来,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曾维伦强调,今年是学校的改革攻坚突破之年。全校上下要更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积极主动适应高校党建工作新常态。各级党组织要推动党建工作走在前列,毫不动摇保持专注发展战略定力,聚焦“校之大计”“院之要事”,努力推进以党组织为核心的治理体系科学化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推进学校发展胜势,更高质量实现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引领保障各项事业向现代化高水平大学的高远目标勇毅前行。

宋豫在主持中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深入推进学校内涵式、特色化、高质量发展,建成商工融合、多科协同,全国知名的财经类应用研究型大学的重要一年,是学校改革攻坚突破的奋斗之年,抓好党的建设意义重大。她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建引领,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成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胜势。二是把握工作重点。坚持系统观念,牢牢把握当前学校党建工作的关键点、开拓创新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聚焦重点工作,持续推动党建工作固本强基、提质增效。三是强化贯彻落实。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党建新成效推动学校现代化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关闭

党政办公室电话:023-62769900 传真:023-62769515

南岸校区: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邮政编码:400067

兰花湖片区: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28号/邮政编码:400067

江北校区:重庆市江北区华新街董家溪鹅石堡山26号/邮政编码:400020

茶园校区:重庆市南岸区梨花大道西侧(在建中)

  • CTBU微博

  • CTBU微信

  • CTBU抖音号

版权所有 © 重庆工商大学 / 渝ICP备12007852号 /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15号 /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