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拾金不昧 情暖校园——访我校拾金不昧同学王运佳、刁晗
2020年01月14日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责任编辑:胡婧婷 / 作者:文/罗程成、谭畅 / 点击:

“这就是一件非常普通的事情,捡到财物不应该据为己有。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更是要积极营造一种良好的社会氛围,传递重工商大的正能量。”1月11日下午,记者采访拾金不昧的经济学院2018级国贸一班王运佳和2018级国贸四班刁晗两位同学时,她们诚恳地说出这句话。

1月7日晚上22点30分左右,王运佳和刁晗两位同学像往常一样结伴回宿舍,在路上,她们远远的看见路灯下有一个包,出于好奇走近捡了起来。她们很快意识到这个包可能是别人不小心遗失的,为了寻找失主信息她们打开了包。打开挎包的一瞬间,映入眼帘的是厚厚一沓钞票及其它贵重物品。“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觉得丢东西的人肯定很着急,要尽快还给他。”两位同学谈到。包里没有寻到失主的联系方式,于是在宿管阿姨的建议下,两人将拾到的包裹交到学校保卫处,等待老师处理。很快,失物回到了失主手中。

“我当时特别着急,因为包里有很重要的东西。当我得知我的包可能在保卫处时非常激动。真的很感谢两位同学,也感谢母校培养出这样优秀的学妹们。”失主是我校校友,她向记者表示。从发现挎包丢失的着急到无奈再到重获希望,心情就像过山车一样起起伏伏,不过最终幸运的是,她找回了包,包里的东西也完好无缺。她决定好好感谢王运佳和刁晗两位同学,但是却被两人谢绝了。两位同学谦虚地表示“这只是一件分内的小事,不需要特意表扬。”对于她们来说,这个小小的行为只是举手之劳,换得的是自己内心的安定。

学校也在第一时间对两位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进行了通报表扬。两位同学的辅导员表示,她们平日就是积极热情、团结同学、成绩优异的人。她们是我校志愿服务组织的成员,也积极参加经济学院的各种活动。

我校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年来持续开展文明修身系列活动。学院也结合自身专业,加强文明教育,如经济学院党委举办了“五个一”活动,向同学们展示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认同感;学院义协积极组织各种活动进行志愿服务,增强了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每一次班会都会强调思想品德的重要性,在日常的教学活动中也会融入思想品德教育。各种力量都在引导我校学子去珍视诚信、加强个人道德修养,做一个有担当的,温暖的人。

王运佳和刁晗两位同学认为拾金不昧只是一件小事,但是小事却体现着大美。他们的行为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传递了正气和温暖。他们的诚信、善良,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也给重工商大学子做了表率,值得每一个人学习。

关闭

党政办公室电话:023-62769900 传真:023-62769515

南岸校区: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邮政编码:400067

兰花湖片区: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28号/邮政编码:400067

江北校区:重庆市江北区华新街董家溪鹅石堡山26号/邮政编码:400020

茶园校区:重庆市南岸区梨花大道西侧(在建中)

  • CTBU微博

  • CTBU微信

  • CTBU抖音号

版权所有 © 重庆工商大学 / 渝ICP备12007852号 /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15号 /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