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计学院“向日葵”义工志愿者协会举办 “无偿献血”线上文创征集活动
2020年05月29日 / 来源:会计学院 / 责任编辑:胡婧婷 / 作者:文/张梁伟 图/陈瑾茹 / 点击:

当前,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影响,市民献血数量减少,血液库存急剧下滑。为响应国家无偿献血号召、科普献血知识、纠正大众认识误区、提高大学生的献血积极性,4月18日至5月22日,会计学院向日葵义工志愿者协会举办了“爱汇暖洋 血润新生”校园献血活动的首个子项目以“献血车进校园”为主题的线上文创征集活动。据悉,“爱汇暖洋 血润新生”校园献血项目书荣获了2019年重庆市青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一等奖。

4月17日,活动正式进行线上宣传,此次活动以征集包含“工商校园”、“献血”元素为主的素描、彩绘等类型作品,希望通过此次作品征集甄选出部分出色作品,从而进一步宣传校园献血。4月18日,作品征集正式开始,此次活动限额600名,仅仅三天宣传,活动名额便被抢空,随之而来的便是源源不绝的参赛作品。即使因疫情在家,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也丝毫没有减退,在31天的征集时间里,经过工作人员的仔细审稿,累计通过199份投稿。同学们结合“献血”和“校园”元素,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手绘或板绘出了自己心中的校园献血。巧妙的构图,生动的画面,用心的立意,无不体现重工商大学子一丝不苟的精神。

5月18日,作品征集结束,紧接着便要进行的是为期三天的作品评选阶段。根据128名义协成员和200名参赛人员的投票结果,作品《献血车进校园》以其清新的笔触和温柔的画风荣获一等奖,《无偿献血 CTBU在行动》和《春日暖意》荣获二等奖,《向日葵》、《连接生命的“红线”》和《血线》荣获三等奖,另外还有九幅作品荣获优秀作品称号。这15名获奖者将在返校后获得根据自己的作品定制的海报、台历等文创产品。

同学们踊跃的表现给献血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一幅幅积极向上的献血作品为处于疫情期间的我们增添了些许温暖,注入了正能量。相信此次文创征集活动会对重工商大学子有所启发,期待后续的无偿献血系列活动。

关闭

党政办公室电话:023-62769900 传真:023-62769515

南岸校区: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邮政编码:400067

兰花湖片区: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28号/邮政编码:400067

江北校区:重庆市江北区华新街董家溪鹅石堡山26号/邮政编码:400020

茶园校区:重庆市南岸区梨花大道西侧(在建中)

  • CTBU微博

  • CTBU微信

  • CTBU抖音号

版权所有 © 重庆工商大学 / 渝ICP备12007852号 /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15号 /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