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两地书” 千里相隔寄关爱
2020年06月02日 / 来源:经济学院 / 责任编辑:胡婧婷 / 作者:文/唐琳 / 点击: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学工部、校团委、经济学院联合主办“战‘疫’两地书”活动,以“给......的一封信”的书信形式,征集原创、尚未公开发表征文,给奋斗在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基层干部或湖北、武汉的同学们送去温暖与正能量。《给“白衣战士”的一封信》《给钟南山院士的一封信》《给武汉同胞们的一封信》《给新冠病毒的一封信》......这一封封的信件寄托着我校学生的敬佩、关心、希冀、牵挂,让艰难的日子充满温情,让战“疫”充满必胜的信心。

活动期间,全校同学广泛参与,共收到稿件365篇。青春工商大微信公众号、心灵氧吧微信公众号、CTBU经济学院党员服务站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发布优秀作品数十篇。

给“致战‘疫’中的中国”写信的管理学院刘娜同学写道:“我们亲爱的中国,感谢你的果断、不姑息和饱含深情,感谢你的辛苦付出,也请你继续带领你的儿女们坚持下去,继续加油,直到暖春的到来。”

给“身边逆行者”写信的经济学院谭雅丽同学写道:“我从未想过,手机里面逆行视频的主角,有一天会变成自己身边的亲人;从未想过在为别人勇敢行为感动而落泪的自己,在面对姐姐勇敢去武汉的那一刻,只有无数的祈祷。”

给“武汉”写信的通识学院袁榕同学写道:“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武汉,说好了,等你病好了,你请我吃热干面,我带你来重庆吃小面和火锅。”

给“云世界”写信的会计学院陈涛同学写道:“各大互联网巨头齐心抗疫,‘云服务’见证中国发展......这封信写给看不见,摸不着,但在我们的生活中如影随形,非常时期发挥巨大作用的‘云世界’,同样致敬此刻仍然奋斗在一线的那片最美的风景。”

给“同窗”写信的外语学院郭奕好同学写道:“身居在家的日子,我们依然要坚定地选择“有序”和“有情”,有序的制定学习计划,在短暂的休息之后不要放弃自己的理想追求。”

经过学校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经济学院评审专家初选、复选两轮严格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40名。本次活动作为疫情期间全校较早组织的大型线上活动之一,较好地引导了学生理性认识疫情,理性看待国家、社会、家庭与个人之间的关系,让学生切身体会到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众志成城克难关的重要性,让学生深刻认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让学生在观察、写作、感悟的过程中形成正确的三观,对提振学生战疫信心、提振学生认真学习的动力起到了良好的教育作用。

关闭

党政办公室电话:023-62769900 传真:023-62769515

南岸校区: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邮政编码:400067

兰花湖片区: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28号/邮政编码:400067

江北校区:重庆市江北区华新街董家溪鹅石堡山26号/邮政编码:400020

茶园校区:重庆市南岸区梨花大道西侧(在建中)

  • CTBU微博

  • CTBU微信

  • CTBU抖音号

版权所有 © 重庆工商大学 / 渝ICP备12007852号 /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15号 /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