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留学生院师生热议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
2020年06月03日 /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 责任编辑:胡婧婷 / 作者: / 点击:

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17日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信中,习近平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表示欢迎,并强调中国政府和学校始终关心在华外国留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将继续为留学生们提供全方位的帮助。习近平鼓励留学生们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青年一起携手同心,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回信发布后,我校留学生院迅速组织留管干部及对外汉语教师团队对回信的重要精神进行解读,并认真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委发布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就如何全面贯彻落实回信的重要精神展开了热议。

同时,留学生院组织在校留学生围绕习近平主席给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开展了交流分享会,对回信内容进行了细致解读,对外汉语教师们也通过在线课堂等各种方式与境外留学生分享、交流了回信的内容与重要意义。

“这次疫情期间能留在中国是很正确的决定。”来自泰国的留学生杨过表示,“在众多朋友纷纷回国的情况下,我选择留在了这里,这是因为一方面我害怕会把病毒带给家人和朋友,另一个原因就是,我相信中国政府的管控能力。疫情期间,重工商大的教师团队非常关心我们,每天记录我们的出行、体温,给我们送来食物和口罩,甚至给我们提供了免费的wifi,让我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

来自玻利维亚的留学生万尼雅说:“我非常感谢中国和重庆工商大学在与Covid-19的斗争中所做的工作和努力,感谢大家对外国学生安全与健康的关注。自疫情爆发以来,我们的生活和学习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幸运的是,在这个阶段我们并不孤单,学校的老师和同学都和我们在一起,我很高兴成为重工商大的一员。”

博茨瓦纳籍留学生力龙表示:“这次疫情期间留在中国,虽然也遇到一些困难,但总的来说,一切都好。有人问过我,为什么选择重庆工商大学?我的感受是,这里比其他学校更在乎留学生的个人感受,老师们在我们有困难时都及时地提供帮助,这让我很感动,也让我很感恩。”

“6月底即将毕业,我希望能继续留在重庆工作。”来自印尼的留学生Evan说:“作为MBA的毕业生,回顾这两年,我是非常满意的。尤其是学院常常组织我们留学生去本地的企业参观,给我们很多就业和实习的机会。相对于我自己的国家印尼,中国有更多的就业机会,我也很想能留下来。当然,这次的疫情对于我找工作有很大影响,但我还是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留学生的健康和安全,在疫情防控方面一视同仁,尽可能地为留学生解决合理的诉求和实际困难,在学业上也不断为大家提供必要的协助,希望留校以及在海外的留学生们都能在做好自身健康管理的同时,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学习中,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希望大家能把在中国的经历和感受真实地反馈给自己的家人朋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关闭

党政办公室电话:023-62769900 传真:023-62769515

南岸校区: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邮政编码:400067

兰花湖片区: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28号/邮政编码:400067

江北校区:重庆市江北区华新街董家溪鹅石堡山26号/邮政编码:400020

茶园校区:重庆市南岸区梨花大道西侧(在建中)

  • CTBU微博

  • CTBU微信

  • CTBU抖音号

版权所有 © 重庆工商大学 / 渝ICP备12007852号 /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15号 /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