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务策划学院开展“劳动育美,真情陪伴”主题活动
2020年05月28日 / 来源:商务策划学院 / 责任编辑:胡婧婷 / 作者: / 点击: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5月11日至18日,商务策划学院开展了“劳动育美,真情陪伴”劳动教育活动,同学们利用居家时间,以劳动实践为载体,将劳动教育与感恩教育联结在一起,提升学生劳动素养,增强学生与家庭之间的情感交流。

此次主题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劳动清单,同学们利用居家时间,在清单中挑选一个或多个劳动任务开展活动,为妈妈画上美美的妆、为父母拍摄好看的照片、为家人做个时髦的发型等,并将过程通过照片或者视频的方式记录下来。同学们在劳动的同时也参与到学生会官方QQ发起的“CTBU商策 劳动最美 真情陪伴”话题分享会,通过话题参与分享劳动体验。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17级、18级话题参与人数共计436人,浏览次数达5147次,有28名同学在此次活动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价值100元的家庭大礼包一份。

18级国营二班的杜颖嘉同学借此次机会给妈妈化妆,并且晒出了妈妈美美的妆以及合拍;18级电商一班的李琳同学选择了给妈妈拍照、做饭、做甜点,一份份可口的饭菜,穿着裙子漫步的妈妈,她写道:“我好怕留不住你的容颜,请让时光帮我记住它吧”;18级市营一班的钟艳同学选择了对家里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扫除,辛勤劳动过的房间很是干净清爽;17级国营二班的李仁娇同学晒出了一组别具一格的照片,照片中她亲自为母亲和爷爷洗脚,“为了报答爷爷和母亲,缓解劳累,我亲自烧水,为他们洗脚”,她在心得中这样写道。参与此次活动的很多同学主动记录劳动经历,与父母在朋友圈或者空间积极互动,对父母来说,子女能够在家劳动,给予他们真情陪伴,这是最好的礼物。

不同参与者有不同的劳动体验,不同家庭有不同的温馨方式。劳动孕育真善美,真情常伴人左右。此次活动以劳动生活记录父母的点滴,不仅带来不少感动,也弘扬了劳动精神,让我校学子在劳动中感受智慧美、创造美、奉献美、感恩美。

关闭

党政办公室电话:023-62769900 传真:023-62769515

南岸校区: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邮政编码:400067

兰花湖片区: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28号/邮政编码:400067

江北校区:重庆市江北区华新街董家溪鹅石堡山26号/邮政编码:400020

茶园校区:重庆市南岸区梨花大道西侧(在建中)

  • CTBU微博

  • CTBU微信

  • CTBU抖音号

版权所有 © 重庆工商大学 / 渝ICP备12007852号 /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15号 / 访问次数: